A
EN

健康家庭培育正向孩子

本會於2009至2011年根據美國學者德夫瑞博士 (Dr. John DeFrain) 、夏岩博士 (Dr. Yan Xia)對家庭進行了研究,發現健康的家庭能促進親子感情,有助培養孩子正面的價值觀,無論在學校或社會上,他們都能用積極和關愛的態度與朋輩建立關係。

 

家庭健康維他命PSCARE

我們設計了六個象徵性角色,用簡單易手法讓家長和兒童記著家庭維他命的元素,包括:溝通分享 (Positive Communication)、連繫信念 (Spiritual Well-being)、責任承擔 (Commitment)、關懷欣賞 (Affection & Appreciation)、家庭抗逆力 (Resilience)及歡聚時光 (Enjoyable Time Together)。每個學年的親職教育都會以此為題,透過不同活動策略,替每個家庭進補,PSCARE就是每個維他命的縮寫,提醒家長關注家庭健康,一家人共建和諧溫暖的家。